万安一男子自架电网电野猪,却“网”住了自己

  发布时间:2022-01-21 11:30:22


    保护野生动植物实质上就是保护人类赖以生存的生态环境,就是保护人类的家园。人类一旦滥杀野生动物任何一种,都会破坏这种生态平衡,甚至导致生态链崩溃。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了被告人许某私自架设电网进行非法狩猎一案。

    2018年7月,许某自制电野猪的工具,某日,许某在万安县夏造镇自家田地内私自架设电网,并利用夜晚至次日凌晨4、5点的时间段实施非法狩猎行为,电死一只野猪。2018年8月某日,许某再次在自家田地内架设电网实施非法狩猎行为并电死一只野猪。2021年9月22日,许某在其他田地内继续实施非法狩猎行为。次日,许某在田地内发现一只被电死的野猪,遂将该野猪带回家收拾。夏造派出所民警接到群众匿名举报许某电野猪的电话,出警后在许某家院内发现了疑似野猪的动物尸块。许某得知情况后回到家中向民警投案自首,如实供述了所犯罪行。

    据鉴定,在许某家查获的野生动物肉块、内脏所属的物种类别为野猪,属于国家保护的有益或者有重要经济、科学研究价值的野生动物,价值500元每只。

    法院经审理后认为,被告人许某犯非法狩猎罪,判处罚金;违法所得及作案工具予以没收。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