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清“僵尸企业”,万安法院首战告捷

  发布时间:2021-12-27 09:53:09


    日前,万安县人民法院顺利审结一起破产清算案件。该案件经审理,清算债权5935万余元,处置破产企业6项发明专利、30项实用性新型专利,盘活机器设备3台,全部资产经变价后迅速完成分配,随即终结破产程序,“僵尸企业”得以出清。

    组建团队,形成合力。在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背景下,江西芯创光电有限公司破产清算一案受理后,万安县法院迅速组成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任团队长、配备两名破产专职审判员额法官、两名法官助理为成员的审判团队,保证该破产案件归口审理,共同破解破产审判难题。

    精准施策,扎实推进。破产审判团队组建后,紧锣密鼓地加快破产案件审理进程,提升破产审判质效。一是研判案情,制定案件审理时间表,简化管理人选任程序,迅速确定管理人;二是加强沟通,全面告知管理人审理计划时间点,促使管理人同时制定履行管理职责时间计划,强化对管理人指导与监督;三是多措并举,针对债务人资产和债务不清的情况采用审计的方法进行核查;针对破产财产变现难的问题分类确定财产处置方案,对有形资产及其他应收款制定不同的《破产财产变价方案》及《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四是灵活变通,充分利用线上平台召开债权人会议表决《破产财产分配方案》,大大缩短办案时限。

    锲而不舍,完美收官。江西芯创光电有限公司破产财产分配完毕后,万安法院随即终结该案破产程序,实现“僵尸企业”顺利出清。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