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参与宪法集中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2-01 16:06:49




    2021年12月4日是第八个国家宪法日,也迎来了第四个“宪法宣传周”。

    12月1日,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干警在万安县民法典主题公园参加万安县《宪法宣传周》集中宣传活动。

    “法官同志,今天看到你们在这里,我想咨询一下你们,我的丈夫天天赌博,把我用来治病的钱都拿去赌博了,还经常对我家暴,我该怎么办?……”刚到宣传现场,一位市民大姐便声泪俱下地向法院干警诉说她的苦衷。法院干警立即宽慰大姐:“我们今天就是来宣传宪法,告诉大家我们的一生都被宪法保护着,我们要学习宪法,遵守宪法。宪法第四十九条规定就有规定,我们的婚姻、家庭、母亲和儿童受国家的保护。”接着从法理、情理、家庭等各方面向大姐讲述宪法作为法律“妈妈”是怎样保护我们的。

   “听了你们的讲述,我知道我该怎么办了,非常感谢你们的讲解,也非常感谢你们组织这样的普法宣传活动,让我们老百姓也能学习法律知识。”市民大姐感激的说。

   “法官姐姐,我长大也想和你们一样,做一个法律工作者。”在和万安县实验中学的学生们一起参观民法典主题公园的过程中,一个高一学生在倾听了法院干警的普法宣传后,满怀期待地对我们说。

    本次集中宣传活动,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人民群众大力宣传了《宪法》及其他法律知识,让法治观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