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组合三机制护航项目推进

  发布时间:2021-11-24 16:46:22


    万安法院网讯  万安县人民法院始终坚持立足审判职能服务全县发展大局。尤其是县第十四次党代会以来,该院构建重拳打击、依法快裁、诉前解纷的组合三机制,依法保障项目建设特别是重大项目建设、重点工程实施、重要民生实事和谐、顺利推进。

    一是构建重拳打击机制。对于影响项目建设的违法犯罪行为,该院坚持从严惩处,尤其对强揽工程、索拿卡要、恶意阻工等犯罪行为,坚决依法严厉打击,对涉及黑恶势力的予以从重处罚。本县罗塘乡罗某、谢某、刘某1、刘某2因恶意阻工等,被该院以寻衅滋事罪分别判处有期徒刑3年6个月、3年、3年、2年6个月。

    二是构建依法快裁机制。对于影响项目建设进度尤其是征地拆迁引发的行政争议,该院尽量依法快立快裁,努力缩短办案周期。该院9月13日受理了3件申请强制拆除房屋案,办案法官当即主动上门并通过召开听证会等,了解被拆迁人实际情况、意见诉求,宣传法律政策,很快2件案件的被拆迁人即与行政机关达成了拆迁协议,另外1件于9月27日依法作出准予拆除的裁决(裁决送达后,该拆迁人也与行政机关达成了拆迁协议)。

    三是构建诉前解纷机制。对于影响项目建设的矛盾纠纷,该院坚持因案施策,派出有对应专业特长和经验丰富的工作人员进行及时调处,力求诉前化解、快速解纷。11月11日,该院接到县征迁指挥部关于一矛盾纠纷的处理请求(系一对长期积怨、几近反目成仇的父子,为一百余万元征迁补偿款的分配分歧异常严重,影响征迁工作),当即派出2位院领导对此纠纷开展调处工作,通过连续反复释法说理、动之以情、疏通心理症结等,11月23日,该父子俩不仅就征迁补偿款分配达成了书面协议,并表示要努力逐步修复好父子关系。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