执行到0点:为了农民工血汗钱

  发布时间:2021-11-17 16:36:09


    万安法院网讯  2021年11月17凌晨0点10分,随着最后一笔1.7万余元的执行款到账,万安县人民法院圆满执结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

    2020年3月至6月,万安某农旅开发有限公司请宋某等人到某基地做工,宋某等人根据公司工作指示提供劳务,并进行考勤登记。通过核算,该公司需支付宋某等民工工资款60735元。经宋某等人多次催要,公司法人吴某出具欠条,由公司财务人员证明并加盖公章,承诺在2021年1月底前付清全部工资。到期后,该公司人去楼空,无奈之下,宋某等人于2021年3月9日向万安县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调解,双方达成协议:万安某农旅开发有限公司及法定代表人吴某于2021年6月底前付清宋某等人劳务费60735元。到期后,该公司及吴某仍未支付工资款,宋某等人遂向法院申请了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干警立即联系被执行人吴某,吴某一直未接电话。随后,执行干警发信息告知吴某应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及不履行法律义务的法律后果。同时执行干警通过网络查控系统将被执行人该公司及吴某名下的银行账户进行了司法冻结。

    为保障农民工的司法权益,执行干警丝毫没放慢执行的步伐,屡次联系吴某,但吴某始终表示无力支付工资款。11月16日下午4时许,执行干警接到举报线索,被执行人出现在赣州市某小区,执行干警立马驱车130多公里赶往赣州市找到吴某,并正告吴某拒不履行生效裁判文书的法律后果。慑于法律威严,吴某千方百计筹款。历经7个小时,直到17日0点10分,吴某终于凑齐了所有款项。

    冬日雨夜虽冷,但此刻执行干警的内心却十分暖和。

    为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切实提升人民群众司法获得感,万安县法院将持续加大执行力度,尽最大努力兑现群众胜诉权益,推动执行“惠民暖心”行动不断取得成效。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