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攻“五大战略” 争当“五个示范” 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努力奋斗

发布时间:2021-11-01 11:36:24


    县委书记陈海民代表中国共产党万安县第十三届委员会向大会作《主攻“五大战略” 争当“五个示范”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努力奋斗》的报告。

    陈海民首先回顾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的工作,他指出,县第十三次党代会以来,县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牢记嘱托、感恩奋进,团结带领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群众,认真落实省委“二十四字”工作方针和市委“三个走在前列、两大战略任务”“六个奋勇争先”决策部署,深入实施“生态立县、工业强县、旅游兴县、能源活县”战略,推动经济社会和党的建设取得明显成效:综合实力显著增强、城乡面貌大幅改善、改革开放纵深推进、“三大”攻坚战成果丰硕、民生保障更加有力、党的建设全面加强,圆满完成了县第十三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荣获两次全省、四次全市高质量发展考评综合先进,四次全市“五好”县级班子等一系列国家、省市荣誉,书写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万安篇章。

    陈海民指出,未来五年,是我们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第一个五年。立足承前启后、继往开来的历史新起点,需要我们以时代的高度、战略的眼光辩证审视所面临的形势。从外部环境来看,国际国内双循环的新发展格局正加快构建,国家新一轮中部地区崛起、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内陆开放型经济试验区建设等战略正在加快实施,省委提出在新时代推动中部地区高质量发展中加快崛起,市委提出加快建设革命老区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努力在江西崛起中勇争先,这些都为我们发挥后发优势、实现赶超发展提供了新的契机。从自身实际来看,万安经过多年发展积累,尤其是经过“十三五”的发展,我们在风险考验和发展历练中积累了丰富经验,全县广大干群精神振奋。同时,随着赣深高铁、贯穿南部山区的兴桂高速、赣江水运等水陆交通的建设,万安的区位优势将更加凸显,为我县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了宝贵机遇。综合研判当前形势,万安发展迎来大有可为的战略机遇期。我们必须坚定信心、铆足干劲,始终保持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始终保持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奋力谱写新时代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的崭新篇章!

    陈海民提出,今后五年全县工作的指导思想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央、省委、市委决策部署,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在实施工业强县、文旅旺县、生态兴县、交通活县、平安稳县上见实效;在推进美丽宜居、“两山”转化、全域旅游、绿色产业、城乡统筹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为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万安篇章努力奋斗!

    陈海民强调,要聚焦工业强县,在量质并提上实现大跨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做强县域经济、做大工业总量、提升工业质量是关键,要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打好工业突围攻坚战;要聚焦功能品质,在城乡统筹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需要城乡融合互动高质量发展,朝着建设“人见人爱城镇、人人向往乡村”目标迈进;要聚焦乡村建设,在美丽宜居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必须坚持农业农村发展优先,美丽宜居建设先行;要聚焦高质高效,在绿色产业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实现农业高质高效,需要绿色产业做优做强;要聚焦文旅旺县,在全域旅游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要以“五个一”工程为重要抓手,按照“统一规划、分步推进、突出重点、规范建管、注重质效”的原则,做活文旅融合,实现“全域旅游、全景万安”目标;聚焦生态兴县,在“两山”转化上作示范。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必须认真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推进“生态兴县”战略,在“两山”转化上作示范,高质量完成上级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聚焦交通活县,在内联外通上实现大跨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需要加快形成快速便捷交通网络,全面激活县域经济发展潜能;要聚焦改革创新,在激发动力上实现大跨越。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需要以改革创新来激发活力动能;要聚焦平安稳县,在民生福祉上实现大跨越。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必须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构建平安和谐社会。

    陈海民强调,事业成败,关键在党,关键在人。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为建设富裕美丽幸福新万安提供坚强保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万安打造成最讲党性、最讲政治、最讲忠诚的地方;要解放思想转作风。按照“三破三提”的基本要求,始终保持奔跑的姿态、不拘常规的心态、赶考应考的状态,潜心静气谋发展、全神贯注抓落实,做到“三思三创”;要真抓实干担使命。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落实好干部标准,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重视基层干部、女干部、少数民族干部、党外干部培养使用,持续优化干部结构,着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要大抓基层优服务。牢固树立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着力加强基层组织建设;要正风肃纪强监督。始终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