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开展“八五”普法暨农村“法律明白人”培训

  发布时间:2021-10-28 08:59:23




    万安县法院网讯    为加强基层法治建设,扎实推进“法律明白人”培育工程,不断增强基层干部群众法治意识,进一步提升农村“法律明白人”参与基层依法治理的能力。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联合县卫健委、县交警大队、县农业农村局等单位组建法治讲师团队深入万安县各乡镇,开展“八五”普法暨农村“法律明白人”法治培训活动。

    在培训中,法院干警就《民法典》的诞生、主要内容和意义等进行了讲解,并结审判实践和案例,对《民法典》中相关的法律知识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读。

    同时,法院干警还就诈骗犯罪尤其是网络诈骗犯罪的作案手法和危害等内容进行宣传,结合身边的案例提醒广大基层群众加强防范,预防网络诈骗。

    “法官同志,你们的讲课详实易懂,作为村干部了解更多法律知识,以后的群众工作也更好做了,这样的培训,很好!”

    “法官同志,听了您的授课,我明白了,钱不能乱借,不能贪图高利,守住自己的钱袋子才对”

    “法官同志,我儿子儿媳就是得益于离婚冷静期,小夫妻俩一时冲动去民政局要离婚,结果人家不给立马办手续,要回家冷静一个月,一个月之后,两人就再也没提这事了”

    培训结束后,广大群众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法律明白人”培训,带动基层群众增强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法治意识,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助力平安稳县,为实现万安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