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成功化解两起申请强制拆除房屋或设施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发布时间:2021-10-19 16:33:56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妥善审结了两件申请强制拆除房屋或设施类行政非诉执行案件。

    据悉,两位被申请人张某、许某因未履行申请人万安县人民政府作出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经政府部门多次做工作无果后,遂申请至万安县法院,请求裁定准予强制被申请人执行房屋征收补偿书所确定的内容。

承办法官在接收案件后,仔细查阅案卷,对申请人万安县人民政府前期履行具体行政行为的程序进行合法性审查,同时为客观全面查清案件事实,保证程序的公开合法性,依法组织当事人召开了听证会,认真听取、记录了双方的意见。

    经万安县法院与相关政府部门多次联调,张某与房屋征收部门达成了一致意见并签订了补偿协议,万安县人民政府依法撤回强制执行申请,万安县法院依法裁定准许。万安县人民政府对许某作出的房屋征收补偿决定认定事实清楚,适用法律正确,征收补偿程序正当,且许某在法定复议和诉讼期限内未对房屋征收补偿决定提起复议或诉讼,又未在规定期限和催告期限内自觉履行搬迁义务,故万安县法院准予万安县人民政府对许某的强制执行申请。

    该行政强制非诉执行案件的妥善处理,不仅维护了被申请人的合法权益,同时合理维护了政府合法行政行为的权威性,较为圆满地解决了此批房屋征收申请强制执行案件。今年,万安县委县政府着力打造美丽宜居示范县,万安县法院以此为契机,坚持司法为民,继续依法平等保护各方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改善辖区内人居环境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