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执行人高位截瘫 诚信妻子筹款履行

  发布时间:2021-10-19 16:19:41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9年,因合伙经营亏损拆伙结算,李某需支付亏损费用74000元给王某,于是向王某出具借条并载明2019年12月15日前归还欠款,但借款到期后李某一直未还款。2020年11月,王某向万安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李某向王某归还欠款74000元及利息。判决生效后,李某也未履行判决义务,2021年3月,王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李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督促其履行还款义务。在执行调查中得知,李某因发生意外导致高位截瘫,无法自理,全靠其妻子照顾。为了保障申请人的权益,承办法官多次与其妻子沟通交流,李某妻子为了不让丈夫背上“老赖”名声,答应尽最大努力筹措执行款。

    经过法官耐心沟通,最终双方各退一步,李某妻子筹措5万元一次性支付给申请人,申请人自愿放弃剩余款项,法院免除李某的执行费,该案圆满执结。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