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惠民暖心”集中执行在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4 11:42:11


    万安法院网讯  为认真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和“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要求,积极推进队伍教育整顿成果转化,集中攻坚一批难解决的案件,破解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万安法院积极响应上级法院部署,在国庆节前后着手开展“惠民暖心”集中执行专项行动。

    国庆节前一天,执行人员赴永丰扣留货物收入。某公司因欠付租金被采取财产保全,法院查封了其相关货物。但该公司因根据合同约定要在国庆节前交付货物,如不能及时交付损失会扩大。万安法院执行局秉承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照当事人申请决定采取扣留货物收入及查封其他等值物品的换封手续,让该公司能得以及时发货。

    国庆期间,执行人员召集双方协商,促成交通赔偿纠纷案达成和解。李某某与陈某某发生一起交通事故,造成李某某死亡,法院审理判决陈某某需向李某某家人支付53万余元赔偿款。判决生效后,陈某某未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被申请强制执行。执行员联系被执行人陈某某,其答应会分期分批给付赔偿款。但陈某某常年在外,一直未支付赔偿款。国庆假期第二天,得知被执行人陈某某回家,执行人员迅速将其传唤至法院,召集双方协商,促成交通赔偿案达成执行和解。

    国庆节后在专项行动部署会后开展集中行动。10月12日至13日,万安法院集结所有执行干警,出动警力30余人次,不分工作时间段,清晨出发,中午轮守,向被执行人出击。本次集中行动共拘传11人,送检5人次,送拘1人,搜查4次,扣押车辆一部。执结案件10件,执行到位金额37万余元,达成和解5件,和解金额126万元。

    万安法院仍将持续攻坚执行涉民生案、小标的案件,开展常态化集中执行行动,出实招求实效,以实际成效回应当事人对执行工作的新期盼。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