耄耋老人排队引纠纷 法院村委联动促执行

  发布时间:2021-10-09 15:25:16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执结一起两位八旬老人侵权纠纷案。

    据悉,肖某光和肖某左因在某卫生所排队发生拉扯、推搡,肖某光动手打了肖某左一拳,导致肖某左受伤住院治疗。于是肖某左于2021年1月向法院提起诉讼,经法院依法审理,判决肖某光向肖某左支付赔偿款4千余元。

    判决生效后,未拿到赔偿款的肖某左于8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收案后,执行法官先是向被执行人肖某光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督促其履行给付义务,在司法网络查控被执行人肖某光的财产无果后,又找到肖某光,耐心的向肖某光释法明理。

    此时,看到肖某光态度有所转变,执行法官便建议联系上申请人肖某左一起到村委会协商处理解决此事。双方坐到一起,村委也耐心做工作,两位都是村里的长辈,村里邻里应该互相帮助友爱团结,不该为一点小事斤斤计较,执行法官劝说两位长者要给家里的子孙做好榜样。通过执行法官和村委同志的调解,被执行人将筹集到的赔偿款交到申请人手中。至此,该案画上圆满句号。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