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业男假装“高富帅” 利用“陌陌”行诈骗

  发布时间:2021-09-27 14:59:09


    万安法院网讯  在网络交友平台中,找到与自己相匹配的灵魂,似乎是一件有趣而浪漫的事。可是,当爱情遇上诈骗,不仅没有了浪漫,留下的全是伤害。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宣判一起诈骗“陌陌”女主播案件,被告人张某因犯诈骗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二年,缓刑三年,并处罚金。

主播受赏 偶遇“高富帅”

    红红是合肥某文化传媒公司的娱乐主播,通过“陌陌”聊天软件直播吸引网友刷礼物。2020年8月的一天,和以往一样,红红在直播间直播,突然一个帅气的头像出现并给红红刷了1000元钱的礼物。之后,两人便互加好友,对方是万安男子张某。在之后的直播中,张某在红红的直播间刷了7万多元钱的礼物,张某告诉红红,他是92年的单身男士,想找个女朋友结婚,家里是做房地产生意的。两个人在微信上聊得火热之际便确认了男女朋友关系。涉世未深的红红深信自己遇到了命中人,而且这个命中人还是个富二代。

    2020年9月,受张某之邀,红红从合肥坐高铁来到了万安。过上了和张某“双宿双飞”的酒店生活,两人玩遍了南昌、赣州、吉安、万安的景区。张某虚构有一叔叔叫刘某荣,因工程需要,刘某荣向张某借款900余万元,身上已经没有多少钱。得知红红刚发工资,便打起了骗红红的钱来花的主意。

    11月5日,红红和张某的朋友一起吃饭,席间,张某的朋友告诉红红,张某的爸爸有10个亿的资产。且张某打算把位于吉安市区的一栋别墅过户到红红名下。红红更加确信张某的一片“真心”了。可是,张某还没有交中介费,便让红红转3000元中介费给他。红红随即便转了3000元给张某。11月10日,张某又告诉红红说那套别墅过户需要缴税,让红红转4000元给他缴税,红红当即也转了。

     之后,张某还以陌陌上的朋友没钱过节、自己的表弟要借钱等理由让红红转钱给他。就这样以各种理由,两个月的时间红红通过微信、支付宝转给张某共计8万多元。期间,张某陆陆续续也还了2万元给红红。

“高富帅”实际是已婚无业男

    当红红还沉浸在浪漫的爱情里的时候,自己之前在网上的贷款也已经逾期一个多月了。张某曾承诺过会帮她把网上的贷款还清,可是她到万安来已经四五个月了,也不见张某替她还款。而且借给张某的钱也一直没有还,为此,两人发生了争吵。一气之下,红红便离开了宾馆,到附近餐馆吃饭,在和饭店老板娘聊天时才发现自己可能被骗了。于是到派出所让警官查询一下张某的真实身份,发现张某已婚,并且张某所说的要过户的房子并不存在,借给张某的6万多元钱也很难要回了,浪漫的爱情瞬间都变成了伤害。

据张某交代,他利用打造自己“多金”的身份,还曾与其他年轻女子交朋友,向她们“借”了3万余元。这些女子基本都是他在陌陌或者微信上主动加为好友的。

    “随着微信、陌陌等交友软件的兴起,很多年轻人在对陌生人了解不多的情况下就相约见面,被骗财骗色的案件时有发生。”法官提醒大家慎用交友软件,切勿在网络聊天软件中暴露个人信息,尽量不利用搜索功能添加陌生人,避免与陌生网友单独见面或去远离闹市的地方,勿将财物随意交给陌生人。特别是女性朋友要增强自我保护意识。一旦出事要第一时间报警或寻求帮助,不让犯罪分子有机可乘。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