纯朴最有力量

  发布时间:2021-09-03 15:32:24


    万安法院网讯  万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为强化便民意识,实现了集立案、信访接待、诉调对接、速裁快审、司法救助等多功能一体化诉讼服务,真正做到“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在立案登记服务工作中,我们会面对各式各样的当事人,有人让你温暖与感化,也有人让你无助且憋屈,更有人让你惋惜和怜悯。我毕业后工作近20年,发现无言的纯朴所表达出的情感,才是最打动人心的。

    确实,人与人之间真正的理解是心与心的交换,有一种感动源自内心,让信任架起了沟通的纽带。只有先去理解当事人,才能得到当事人的理解,这是感恩理解带来的善良。这更是换位思考的珍贵之处!在人世间行进,生命的过程是一场长途跋涉,是苦乐参半的,有了纯朴的相知、相助、相辉,才能珍惜当下、不惧未来。继而让枯竭的内心不断受到浇洒,让疲倦的精神屡屡足以苏息,让孑然的灵魂每每感触温存,我们每个人生活、工作将不会感觉劳累,反而感应到的都是意义之举。

    其实,我们做群众工作就应该回归纯朴,尤其是我们与当事人打交道,油腔滑调,没有人会笃爱和信赖,至纯至真,最终才会极其有正能量。有的人头头是道,有的人滔滔不绝,有的人很聪慧,但这些都比不上简单和纯朴!纯朴是如此有力量!这种力量,它不仅仅是获得别人的信任,我们自己做事或成就一些事情,它都能给你带来力量,这种力量就是不给自己设置阻滞,不设置前提,不设置难题……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