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中院指导组一行到万安法院传达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21 11:08:28



    万安法院网讯  7月20日,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郭信浩一行来到万安县人民法院调研督导工作,并召开了调研座谈会,该院党组书记、院长龙小毛,班子成员,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了座谈。  

    会上,郭信浩传达了《江西省高级人民法院关于落实省纪委纪律检查建议的整改方案》文件精神,结合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及“回头看”,就如何做好整改工作,提出了四个方面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整改责任。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充分认识到纪律检查建议整改工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任务,是净化法院政治生态的现实需要,党组要坚决扛起整改的主体责任,层层抓好落实,把压力向审判执行一线传导,做实做细以案促改、以案促治。二是要加强监督检查,务求整改实效。要通过专项督导、重点检查、审委督察等方式,对整改工作不定期开展监督检查。三是要坚持纠建并举,推动长效常治。要坚持把“当下改”和“长久立”结合起来,聚焦问题导向,加强从制度层面抓实整改落实,建立和完善科学、管用、长效的制度体系,以制度建设固化整改成果,着力构建长效机制。四是搞好统筹结合,坚持一体推进。要把整改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队伍教育整顿结合起来,与法院审判执行工作结合起来,与审判管理、司法巡查、审务督察等经常性工作结合起来,统筹兼顾、协调推进,坚持抓党建带队建促审判,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健全审判权力监督制约机制。

责任编辑:审管办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