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06-04 11:53:37



    万安法院网讯  6月4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执行工作推进情况新闻发布会,介绍万安法院近年来执行工作推进情况,并就媒体关注的问题答记者问。万安法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春明主持新闻发布会,万安法院执行局局长肖泉军、副局长廖沛同志、以及部分单位代表、陪执员代表参加发布会,万安县融媒体中心应邀参加新闻发布会并就有关执行工作进行现场提问。

    近年来,万安法院积极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工作指示精神,认真分析、研判,不断探索新形势下执行工作的新思路新途径,努力提高执行工作的质量和效率,取得了一定的效果。

    新闻发布会上,肖泉军介绍了该院执行工作基本情况、工作举措、成效以及今后工作打算。2018年顺利通过“基本解决执行难”评估验收后至今,万安法院切实巩固“基本解决执行难”成果,开拓创新、攻坚克难,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和执着,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的目标奋勇前进,推动各项执行工作取得新进展、新突破。2019年至今年5月份,该院共受理各类执行案件3266件,结案3077 件,结案率为94.21%,执行到位标的额2.35亿元,为化解社会矛盾,推动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努力。2019年万安法院执行局被市中院荣记集体嘉奖,获“在基本解决执行难先进集体”称号。2020年首次执行的主要指标均好于全市平均值。2021年至今的执行完毕率、执行到位率等重点指标位居全市基层法院前列。下一步,万安法院会继续保持执行高压态势,不断加大执行力度,综合运用各种措施,切实提高执行工作效率,努力为胜诉当事人兑现合法权益,坚持为人民群众办实事,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发布会上,与会记者就万安法院在打击老赖、拒执以及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方面的创新举措等进行了提问,万安法院对相关提问进行了解答。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