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慑执行麻将桌上的老赖

  发布时间:2021-04-30 10:47:16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法院执结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

    2018年11月,因生意急需资金周转,高某向王某借款5万元,并出具载明利息的借条。借款到期后,因多次催收未果,高某被起诉至法院。经法院组织调解,双方达成还款协议。

    调解后,高某仍不还款。无奈,王某于2020年1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向被执行人送达了案件执行通知书和财产报告令,敦促被执行人高某履行还款义务,然而,被执行人始终不予还款。执行员多次查找被执行人的去处均无功而返。司法网络查控也一无所获。

    执行员没有放弃任何可能执行的机会。近日,从申请人处获悉,被执行人在某处打麻将,执行干警火速赶到麻将桌前,将被执行人高某拘传至法院执行局,并告知高某今天要想办法筹钱履行还款义务,不然法院将依法对他采取拘留强制措施。高某明确表示自己不想被拘留,经过其多番努力,最终筹得执行款,通过微信转账方式交至执行款账户。至此,案件得以顺利执结。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