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菁青调研指导县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9 08:41:53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叶菁青来到县法院对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进行专题调研指导。县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龙小毛陪同调研。

    在法院,叶菁青详细听取了县法院自教育整顿工作启动以来各项工作的开展情况,仔细翻阅了干警自查事项报告 、谈心谈话笔录等工作台账资料。叶菁青强调,此次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一项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的政治任务,要聚力聚焦“四项任务”,稳步推进“三个环节”,全面正风肃纪反腐强警,努力锻造一支忠诚干净、为民担当的法院队伍。

    就县法院下一阶段教育整顿工作,叶菁青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加大思想发动力度,要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队伍教育整顿有机结合起来,引导全院干警进一步深层次理解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持续夯实思想根基,进而增强教育整顿行动自觉,推动查纠整改环节取得实效。二要加大工作落实力度,县法院党组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抓好抓实各项任务落实,细化工作举措,确保“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特色。三要加大自查自纠力度,要深刻领会“自查从宽、被查从严”相关政策,全面组织好开展谈心谈话,帮助有问题的干警主动向组织说明问题,争取从宽处理。对拒不主动交代问题的违纪违法干警,加大组织查处力度,依规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坚决整治顽瘴痼疾。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