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法官回访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1-04-26 11:49:59


    万安法院网讯  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庭稳定关系着社会全局稳定。婚姻稳固更决定着家庭稳定。

    近日,万安法院受理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经承办法官多次做调解工作,最终夫妻双方和好,原告宁某撤回起诉。

    1994年,原告宁某与被告罗某认识,并于1999年2月6日登记结婚。婚后,生育两个儿子。一开始小家庭经济还比较拮据,后来原告宁某开小店做生意,其丈夫开货车跑运输。家庭原本和和美美,但因为一些家庭小事吵架,被告罗某还曾大打出手,打了原告,导致家庭不宁。因此,原告诉至法院要求离婚。

    案件受理后,承办法官了解到,被告罗某患轻度疾病需要药物控制并且原告宁某对他们的小家庭有深厚的感情,不愿让孩子受苦。经过承办法官做调解工作和倾心劝说,被告罗某深刻认识到自己的错误并写下保证书,原告愿意再给被告一次机会,原被告双方和好,原告向法院申请撤诉。

    案件办结后,承办法官分别对宁某和罗某进行了电话回访。了解到宁某与丈夫罗某近期会因为一些琐事发生争吵,但是都很快和好了。宁某表示:“我这段婚姻真的太不容易了,谢谢法官帮助我。”

为创新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完善诉源治理机制,该院正筹建在县综治中心下成立专业家事联合调处部,建立观护回访机制,对经了解暂不离婚及调解和好不离婚的家事案件进行定期观护回访,建立台账档案,全面了解婚姻家庭关系修复情况,以达到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妥善处理家事矛盾,压降矛盾复发和扩大的几率。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