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赖跳窗出逃 法官截货执行

  发布时间:2021-04-16 16:46:39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与精明老赖斗智斗勇,执结一件追偿权纠纷案。

    2009年,郭某帮李某担保向银行贷款5万元。借款到期不归还,银行向法院起诉并申请执行,郭某替李某履行了还款义务。后郭某向李某催收垫付款5.8万余元未果。2014年10月,郭某向万安法院起诉。法院审理判决,李某归还郭某58540元。判决生效后,李某仍不履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李某发送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但被执行人无动于衷。司法网络查控的结果也是不尽如意。执行法官多次驱车前往李某家,但均以查找无果告终。法院依法将被执行人李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并限制高消费。经申请人同意,案件只能进入终结本次执行程序。

    2021年4月,申请人郭某告诉执行法官,最近被执行人李某回来了,执行法官火速赶到李某家,见到其妻子一人在家并表示不知李某的去处,当即进行搜查。在搜查到衣柜时,突然跳出一个人,闪电般跳窗逃走了。执行法官赶忙追出去,但被执行人李某已不见踪影。正在法官失落之时,发现院里停着一辆小货车,查看发现车上装着满满的货物,法官转身告诉李某的妻子,李某今天如若不回来处理此事,这箱货物法院将依法查扣。李某妻子一听急了赶紧召唤李某,5分钟不到,李某回来恳求法官不要查扣货物,他急着要去送货,不然违约要交违约金的,执行法官警告他,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的义务也是要罚款的,并且还会被拘留。李某听后,当即转账付款,并缴纳罚款500元。李某诚恳的向法官表示自己的悔过,不应该存有侥幸心理,不应该躲避法律。以后要做一个守法的好公民。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