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热心为民让党旗飘扬让法徽闪耀

  发布时间:2021-04-16 09:57:57


    万安法院网讯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中指出,历史充分证明,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人心向背关系党的生死存亡。作为人民法院干警要始终不忘人民法官为人民的庄严承诺,坚定信念、秉公执法、清正廉洁,让法律有温度,让党旗飘扬,让法徽闪耀!

    “人民法院一定要帮我评评理呀。”万安县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有个耄耋老太太哭着向立案庭的老党员郭显清说。2021年4月14日上午8时许,一位拄着拐杖颤颤巍巍的老太太向万安县法院诉讼服务大厅慢慢走来,郭显清同志见老人行动不便赶快上前扶着她坐下来,端来一杯热乎乎的水并细心询问,老人拉着他的手仿佛找到了知己一样立马声泪俱下,在安抚了老人激动的情绪后,才知道老人今年已达81岁的高龄,她与继子女因已故丈夫的骨灰盒是否要放到公墓里发生争执一气之下独自一人走了几公里的路,来为自己讨回公道。

    老党员初心不变,郭显清同志耐心地告诉她诉讼需要提供诉状和证据,并详细告知了她起诉的流程,同时根据实际情况,直接运用严肃的法律条文来处理家事纠纷,虽然合法,却不一定合情合理,可能会让普通当事人难以接受裁判结果。为了更有温情,“解铃还须系铃人”,郭显清同志电话联系了老太的亲生儿子刘某,苦口婆心地与刘某讲道理摆事实,让其去软化老太的对立情绪,凸显家人亲情,从人文关怀方面为当事人着想,在法、理、情之间找到最好的结合点。老人终于解开心结答应回家,并且表示非常感谢法院给予的热心帮助。

    考虑老人回家的路途遥远,行动实属不便,干警决定派车护送。立案庭干警邵城、胡婷婷悉心扶着老太上车,老人到家后,还特意嘱咐她要照顾好自己的身体。老人再次热泪盈眶,依依不舍地与法院干警们挥手道别。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