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信人主动提款现身,原来是为了……

  发布时间:2021-04-13 16:32:19



    万安法院网讯  4月12日,被执行人聂某主动提着39万现金来到法院,履行买卖合同纠纷一案。

    原来,被执行人聂某2018年在申请人某农牧有限公司多次购买饲料,剩余47.59万元货款未付清,经催收后聂某拒不付款。于是2020年6月申请人某农牧有限公司起诉至万安法院。法院判决后,聂某仍不支付货款。

    2021年3月,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案件承办法官多次拨打被执行人聂某电话,聂某始终以生意失败为由拒不履行。随后,司法网络查控系统显示聂某银行账户上有1万余元,执行人员火速冻结银行账户,但这数额与申请标的相差甚远。正在办案法官心灰意冷的之时,发现聂某在外县还有一套面积126平的房屋。很快,法官联系外县法院查封了该套房产。

    查封后,办案法官再次联系聂某,告知其如果再不履行法律义务将会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成为各种高消费受限的“老赖”,同时法院也将启动房产的评估拍卖程序。聂某听后急切地请求法院不要拍卖房产,并要求组织双方进行调解。在法院的组织调解下,双方达成一致协议,被执行人聂某如期提着39万元现金加上银行冻结的1万元,完成了还款义务。至此,该案全部执行完毕。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