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在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上做经验介绍

  发布时间:2021-02-01 14:54:06



    万安法院网讯  1月29日,吉安市全市法院审判质效推进会在永新县人民法院召开,会议由吉安市中级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委员、二级调研员郭信浩主持,全市各基层法院审管办分管院领导和部门负责人等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宽梁代表万安法院在会上作经验介绍,康宽梁从四个方面介绍了我院审判管理工作。一是优化绩效管理。在认真学习领会上级法院工作部署和要求,准确把握审判管理的目标和重点的基础上,认真总结以往绩效管理实践经验,借鉴兄弟县市法院有益做法,对本院绩效考核方案不断修订完善,并就指标体系、分值比重、评价标准等方面反复向各部门征求意见建议,绩效管理制度日益完善。二是深化繁简分流。大力推进一站式建设,扩大了简易程序适用范围,使得更多案件通过速裁程序得以解决,此外还聘请了两名退休人员作为特邀调解员常驻诉讼服务中心参与诉前调解。三是强化办案保障。坚持以办案为中心,根据办案需要,逐步改善信息技术装备。四是细化日常监管。每半月对员额法官办案任务完成进度、结案率等指标进行通报,并通过微信、电话等方式提醒、督促案件承办人及时结案。建立对外委托评估、鉴定案件台账,逐案跟踪管理,尽量缩短耗时。

    会上,郭信浩围绕“去年怎么看、今年怎么干、干成怎么样”的主题,就2020年的审判管理工作进行了总结回顾,并就2021年如何加强审判管理工作,提升案件质效作出了具体的安排部署。

    郭信浩强调,去年全市法院审判管理工作卓有成效,全市法院审判质效主要指标位居全省设区市法院第2,13个基层法院全部进入全省前30名,5家法院进入全省前10。

    郭信浩指出,2021年要全面加强审判管理,提升案件质效,在思想上要做到“六个要有”:要有政治站位、系统观念、强基导向、整体意识、创新机制、质效目标。全面提升全市法院质效,在行动上要做到“六个借助”:一要借助诉源治理要质效;二要借助一站式建设要质效;三要借助审判管理要质效;四要借助信息科技要质效;五要借助干警素质提升要质效;六要借助宣传推广要质效。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