井冈山报:万安法院道路交通法庭 积极化解交通纠纷

发布时间:2021-01-21 11:21:56


    “道路交通法庭让当事人从调解阶段开始,便清楚案件最终的走向。行业调解、行政调解以及人民调解,三种调解资源,在道交法庭的提前介入和融合下,调解率随之上升,减讼效果明显。”日前,刚刚调解完一起交通纠纷的万安法院道路交通法庭庭长何庆说。据统计,万安法院道路交通法庭2019年受理案件87件,最后进入诉讼程序的仅22起;2020年受理案件67件,最后进入诉讼程序的仅14起。

    随着社会经济的发展,机动车数量迅速增加,由道路交通事故引发的纠纷案件逐年增长。万安县高陂镇地处105国道与大广高速的交汇处,属于交通事故多发地。为方便群众能尽快解决纠纷,该县法院于2019年成立了万安法院道路交通法庭。

    2019年底,在105国道万安县潞田路段,发生了一起车祸,造成一死一伤。肇事司机是途径潞田的外地人。肇事者因人生地不熟,不敢见受害者的家属。在道路交通法庭的协调下,事故在20天之内就结案,得到了双方的肯定,当事人双方还给法庭送来了锦旗。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