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赠书之随笔

  发布时间:2020-12-15 16:34:23


    马上就是元旦节了,然而我心中有隐隐地不安,仿佛是谁把岁月偷走了。时间就是个罪人,让记忆变得模糊。但,我们法院龙院长的赠书留香,却一直印在我的心头。

    院长将《心法》《活法》《干法》三本书赠给我们,我如获至宝。回眸过来路,几分迷惘、几分痴傻弥漫其中,心底不胜感叹、唏嘘,曾经追求的,有时候是一场虚空。

院长用他的智慧在法律职业上前行,艰难坎坷的生活道路。生活的波折反而更加激进他在事业的荆棘道路上,踩出一条崎岖不平的道路及高尚人格的魅力。他能坚持自己的理想,努力去拼搏,真正的付出,认真的去完成一件事,在奋斗中体会人生,这就是一种幸福。

    的确,真正成大事者,骨子绝对是一流的哲学家,但不限于理论,他们更注重知行合一,在工作中完成人生的修行。在我们的审判领域中,比起豪言壮语,埋头实干才是美德。优秀的法律人在做极致好法律服务过程中所显露出来的精神和价值,他们看轻说法,而重在打磨社会公平正义一刹那一刹那的精进。那里更不是终点,为了人民的利益,为了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永远在路上。

    如今,新的一年即将到来,不去想瘢痕,烹一壶绿茶,品味院长所赠的书香,领悟一番馥郁,在现实中不取悦,也不疏离,在凡尘云烟中渐见月朗,留一片净土,安放一颗与岁月无关的淡然心态,做好自己,认真工作,让快乐伴随。有心法,有活法,再加上干法,我们定将成功!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