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进乡村,典入人心:万安县法院涧田人民法庭开展送法进乡村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7 16:33:31




    万安法院网讯  “这样的普法就是好,我们偏远山区的农民在家门口也能学到法律常识”,群众刘老太高兴地说道。

    为进一步加强农村法治宣传教育,助力法治乡村建设,让老百姓更好地了解《民法典》这部“社会生活的百科全书”,提升群众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化解矛盾纠纷的法治意识。11月27日上午,万安县人民法院涧田人民法庭联合县检察院、宝山乡司法所在偏远山区宝山乡开展“送法进乡村,让典入人心”的法治宣传活动。

    活动通过设立咨询台、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宣传与群众生产、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法规,提高广大农民群众的学法守法意识和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能力,正确处理日常生产生活中出现的婚姻家庭、山林土地、民间借贷纠纷和生态资源保护等问题,让群众在家门口就能学习法律知识。做到学法守法,养成良好习惯,提升道德品质,进一步提高法律观念和法治意识,为法治万安建设营造良好氛围。

    “很多村民的法律意识比较淡薄,他们不知如何通过法律手段来维护自身权益,此次‘送法进乡村’活动的开展,贴近百姓,告知百姓如何使用法律手段维护自身的合法权益,举办得非常有意义。”涧田法庭书记员小林说道。

    通过一上午的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500余份(册),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00余人次,切实营造了全民学法、遵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受到了群众的一致好评。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