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0-11-23 17:20:07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23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龙小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小毛传达学习了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第一,全院干警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知道会议的重要性、内涵、价值、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这次会议在中国是里程碑式的,会议第一次提出了习近平法治思想,对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推进全面依法治国的重点工作提出了“十一个坚持”的要求。习近平法治思想系统阐述了新时代全面依法治国的战略思想和工作部署,是全面依法治国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第二,全院干警要理解中央全面依法治国会议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关联。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吹响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动员令。要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要依靠法治作保障。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勾画了“十四五”时期的宏伟蓝图以及2035年的远景目标,也要依靠法治作保障。作为法院干警应该感觉到法治使命,承担法治重担。第三,中国法治建设要达到更高要求,只有更加重视法治,厉行法治,才能依法应对重大挑战,砥砺重大风险,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问题。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