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院冻结“老赖”账户 19岁女儿替父还债

  发布时间:2020-11-12 09:49:54


    万安法院网讯  “法官,我是来替我父亲履行还款义务的!”近日,被执行人况某的女儿与申请人肖某一同来到万安县法院办理结案手续。

    据悉,被执行人况某多次向肖某购买瓷砖,肖某依约供货,况某支付了部分货款。截止2019年2月,经双方结算,况某欠肖某货款合计15500元,况某当即出具欠条一张,之后况某一直不支付该款项。肖某遂起诉至法院。经万安县人民法院审理判决:被告况某于判决生效十日内向肖某支付货款15500元及相应利息。判决生效后,况某仍未履行还款义务,肖某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第一时间向被执行人况某发送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同时通过司法网络查控系统冻结了况某名下有存款的银行卡账户及微信账户。况某19岁的女儿得知情况后主动找到申请人肖某协商,表示自己愿意替父亲还钱,希望申请人能到法院办理结案,让法院撤销对其父亲银行账户的冻结。申请人被小况替父还债的真心所感动,主动核减1000元货款。于是,双方相约来到法院,在执行法官的见证下,小况通过银行转账方式向申请人支付14594元并交纳了执行费,此案得以圆满解决。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