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拉开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序幕

  发布时间:2020-11-04 11:07:29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3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安排部署学习贯彻工作。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龙小毛主持,全院干警参加了会议。

    会上,龙小毛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领导干部会议主要精神,并从两个方面就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交流心得体会。一方面,我们要做政治上的明白人,弄清楚学什么。深刻领会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深刻理解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重大现实意义和深刻的历史意义。另一方面,我们要做工作中的实干人,做到学以致用、知行合一。

    会议对如何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第一,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找准司法服务保障的切入点。一是要自觉把法院的工作摆到全会确定的目标要求和重大部署中去谋划推进,以过硬的政治担当,确保全会各项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在法院工作中落实落地。二是要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紧扣“十四五”规划精准发力,在更高起点上服务和保障高质量跨越式发展,在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展现更大作为。三是要聚焦全会提出的一系列重大战略,加强司法保障,在服务和保障国家重大战略实施中展现更大作为。第二,贯彻全会精神,必须提升司法服务保障的实效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化司法改革,完善司法责任制。坚持补短板、强弱项,努力提升审判执行工作质效。始终把维护国家政治安全作为法院工作的重中之重,始终把好矛盾风险的源头关、监测关、管控关、化解关,主动融入城乡基层治理体系,纵深推进平安建设、法治建设。在更高起点推动法院工作创新发展,以更高的水平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促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中展现更大作为。第三,贯彻全会精神,必须夯实司法服务保障的基本功。要紧扣“十四五”规划实施锻造法院铁军,以更高水平、更高起点打造过硬的法院队伍。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法院队伍建设的首位,有针对性地加强法院干警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确保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要坚持全面从严治警,纵深推进法院队伍教育整顿,严守法纪底线,对违法违纪行为“零容忍”。要强化担当作为,激发热情活力,始终保持昂扬的精神状态,对党的事业、对法院事业尽心尽力,善作善成,努力创造一流的新业绩。

    此次学习拉开了该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序幕。该院强调要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贯彻和研讨活动,把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做到院领导带头学、广大干警加强自学,深入领会全会精神,确保全会精神入脑入心。并要积极宣讲全会精神的内涵实质及其重要意义,切实做全会精神的实践者、宣传者。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