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再发力:聚焦一站式多元解纷

  发布时间:2020-10-22 17:10:47



    万安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充实多元化解力量,10月22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一站式多元解纷机制座谈会,就如何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多举措快速化解矛盾纠纷进行研讨。同时启动特邀退休司法工作人员参与该院案件调解工作机制。该院代院长龙小毛主持会议,副院长廖国、特邀调解员以及立案庭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座谈会就如何最大限度汇聚解纷资源、提升解纷效能进行了深入研讨。特邀调解员就该院目前案件调解中遇到的问题提出了新的应对办法,如对可供调解的案件类型及案件标的额予以了拓宽,并加大诉前保全的力度。会议同时要求速裁团队、执行团队通力协作,真正做到案结事了。

据悉,万安法院共安排工作人员十余人参与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机制建设,并特邀两名调解员入驻该院。该院诉讼服务中心设有调解室两个,多元化纠纷解决中心一个,并配有音视频调解设备,充分保障了多元解纷调解工作的有序开展。今年以来,该院多元化解纠纷达813件,其中在线音视频调解126件,调解成功率达88%。

    该院利用诉前调解多元解纷机制化解矛盾纠纷,既快捷高效又便民利民,不仅提升了司法工作效率减轻了当事人诉累,还节约了司法成本,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与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