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代院长龙小毛深入扶贫村调研指导脱贫工作

  发布时间:2020-10-15 11:24:24





    万安法院网讯  10月14日下午,在第七个国家扶贫日到来之际,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龙小毛到万安法院精准扶贫挂点村九斗村以及共建帮扶的建村村调研指导共建帮扶工作,并重点了解和指导了村里的扶贫工作、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等工作,同时走访慰问了部分困难群众。

    在建村村,龙小毛首先听取村书记介绍了该村各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和远期规划,并就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村干部共同研究如何解决提高。村书记表示自县法院帮扶以来该村村容户貌方面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并代表村两委对县法院的帮扶表示诚挚感谢。

    随后,龙小毛到县法院扶贫工作挂点的九斗村,先是实地查看了该村的基础服务设施,并与村两委、第一书记以及驻村工作队召开了面对面座谈,认真听取了该村脱贫攻坚工作落实情况,详细了解该村相关情况,就当前扶贫工作所面临的难点问题与大家进行了交流,共同研究了如何巩固提升工作成效,如何防止贫困户返贫等工作措施,并对当前九斗村的扶贫工作进行了部署指导。之后,龙小毛看望了该村的贫困户,与贫困户深入交流,查看其生产生活状况,询问房屋安全、收入等情况,并鼓励他们努力奋斗,依靠自己的劳动过上幸福生活。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实现之年,也是脱贫攻坚收官之年,人民法院和扶贫干部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增强做好扶贫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把各项工作做细做实,在脱贫攻坚进入决战决胜的最后关头,要持续发力,扎实做好扶贫工作,全力完成脱贫攻坚任务,一鼓作气、乘势而上,确保如期全面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