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节前发放51名工人的113万余元执行款

  发布时间:2020-09-30 08:43:30





    万安法院网讯  “多亏法官们帮忙,让我们拿到了血汗钱……”9月29日下午,国庆、中秋双节来临之际,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举行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工资集中发放仪式,现场向51名工人集中兑付113万余元工资。

被执行人江西某实业有限公司从2019年8月起,拖欠阿勇等51名工人工资,工人们先后向劳动部门、法院提起仲裁和诉讼,2020年1月19日,经万安法院调解,该公司同意在2020年4月30日前支付工资,但到期后该公司并未支付。于是,51名工人向万安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工资款以及赔偿金共计113万余元。

    受理该案后,万安法院开辟了涉民生案件“绿色通道”,迅速查控了该公司的银行帐户、房产、车辆等财产情况,并依法冻结了公司的帐户。经执行法官调查核实,该公司资产及债务,已存在资不抵债的风险,且公司已停产没有经营性收入,为保障工人权益,让工人们在中秋节来临之际,领到工资过节,万安法院成立执行专班,并向县政府发出风险预警,建议对公司资产进行收购。建议得到采纳后,万安法院积极协调配合做好清算工作,最终在各方的努力下顺利处置公司资产,成功帮助工人们讨薪。

    据悉,为进一步加大对涉民生案件的执行力度,万安法院启动了2020年涉民生案件集中专项执行活动,针对涉劳动者权益等涉民生案件,提供全方位、无障碍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