谈体会 署希望:万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发布时间:2020-09-14 16:30:00



    万安县法院网讯   9月14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代院长龙小毛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龙小毛通过谈体会、署希望的方式与干警交流近一个月以来到万安法院任职之后的体会,和全院干警交流想法、看法和理念。

    龙小毛希望万安法院能够做到四个“一起抓”:一是“两个阶段一起抓”。诉前阶段和诉后阶段一起抓。坚持把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挺在前面,推动从源头上减少诉讼增量,化解矛盾纠纷,同时坚持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二是“两个责任一起抓”。司法责任和“谁执法谁普法责任制”一起抓。司法责任制改革的目标是提高司法公信力,努力做到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各个部门要建立联系机制,积极主动宣传公平公正的成果。三是“两个审判一起抓”。个案审判和综合审判相结合,在案件办理过程中积极提高法律逻辑思维能力和事物分析报告的能力,个案审判是基础,综合审判是上层建筑。四是“两个领域一起抓”。业务工作领域和意识形态领域一起抓。法院干警要在意识形态领域拉纲线、守底线。做到手指不要乱动、嘴巴不要乱讲、墙上不要乱挂、办公桌不要乱摆。

    同时,龙小毛希望该院干警能够把岗位当平台,活出生命的精彩;对待岗位要珍惜而不抱怨;对待工作要高标准,富有激情;避免自我弱化、急功近利、按部就班三种情绪的影响。从而做到修身齐家治国平天下,做一个无愧于万安法院的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