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开展《民法典》宣讲进乡镇活动

  发布时间:2020-08-17 08:39:27



    万安法院网讯  2020年5月28日,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宣告中国“民法典时代”正式到来。为全面推进《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学习宣传,提高公民法治素养,营造全社会知法、学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组织法官分别赴各个乡镇,举办《民法典》专题知识讲座,让《民法典》走近千家万户。

    宣讲中,法官们用通俗易懂的语言详细介绍了《民法典》出台的时代背景、历史地位和重大意义,并结合与百姓生活息息相关的婚姻家庭、遗嘱继承、劳务纠纷、民间借贷等问题进行了重点阐述。同时,通过讲解审判过程中遇到的鲜活案例,让广大群众真正认识到《民法典》是保护老百姓自身权益的 “社会生活百科全书”,号召广大群众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和习惯。

    据了解,此次集中下乡宣讲活动现场反响热烈,村民们听得认真专注,还时不时提出自己生活中遇到的问题与法官进行互动。在场群众纷纷表示这场《民法典》宣讲来的非常及时、来的非常必要,今后要多号召大家一起来学法,自觉尊法、守法,时刻谨记要运用法律来解决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同时也深切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始终把人民放在心上,人民法官真正在用心为民司法。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