邻里纠纷难化解 执行法官倾情调解促和谐

  发布时间:2020-08-14 11:47:32



    万安法院网讯  俗话说,“远亲不如近邻”,然而,在万安县韶口乡星火村却有一对邻居因农忙小事起了纷争,不仅闹进了医院,还闹上了法庭。近日,在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的耐心调解下,一起邻里纠纷案顺利执结。

    今年58岁的邓大娘性子有些急躁,在干农活的过程与邻居段大叔发生争执,造成段大叔轻伤二级。经法院判决,邓大娘需支付段大叔四万元赔偿款。但邓大娘家经济条件困难,加上双方自行协调无果,无奈之下,段大叔向万安县人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执行过程中,法官了解到,双方当事人系左右邻居,在之前两家关系一直很融洽,因为这次矛盾,两家关系才开始恶化,且大有愈演愈烈之势。同时,邓大娘一家因儿子投资失败,家中经济条件确实比较困难,一次性支付赔偿款也有难度。为了妥善化解两家矛盾,促进邻里之间和谐相处,执行法官把双方当事人约到村委会,在村书记在场的情况下,分别做双方的工作。先从情感方面入手,通过回忆以往友好情义,抚平两家的不良情绪,然后再从法理方面讲述其中的法律后果。最终双方冷静下来,成功达成和解协议,邓大娘分三年支付段大叔这笔赔偿款。至此,一场邻里矛盾纠纷成功化解。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