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举办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0-08-11 17:32:13




    万安法院网讯  2020年8月11日上午9时,万安县扫黑除恶新闻发布会在万安县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新闻发布厅召开,此次新闻发布会由县委宣传部(县政府新闻办)、县扫黑办、县纪委监委、县法院、县检察院、县公安局联合举办。会上介绍了万安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总体工作开展情况、取得的主要成果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等。

    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康宽梁参加了新闻发布会,介绍了万安县人民法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履职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

    会上,康宽梁主要从五个方面就履职情况进行介绍: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压实工作责任。贯彻落实上级扫黑除恶相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任务,与审判中心工作同部署、同落实、同考核、同奖惩。二是履行审判职能,保障和谐稳定。坚持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严把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严厉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社会和谐稳定。三是聚焦“黑财清底”,确保执行质效。加大涉黑恶案件财产执行力度,摧垮黑恶势力犯罪经济基础。四是注重司法建议,助力“行业清源”。充分发挥司法建议督促行业整改的作用,积极参与社会综合治理。五是加大宣传力度,提升群众满意度。积极利用新媒体广泛进行宣传,提高群众知晓率,提升群众满意度。

    今年是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三年为期目标的决战决胜之年。下一步,万安县人民法院将按照中央提出的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任务要求和省市区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工作安排部署,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抓重点、攻难点、强督查, 在深挖打击、打伞破网、依法严惩、综合整治、源头治理上再下功夫,用扎扎实实的工作、实实在在的成效体现政治站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公正司法,坚决打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决胜战,不断推动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