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县法院法警大队全力配合执行攻坚效果好

  发布时间:2020-08-11 15:13:16



    万安法院网讯  为进一步加大执行力度,维护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近日,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持续开展集中执行行动,司法警察大队全员出动,全力配合攻坚克难,充分发挥了执行与警力联动机制作用,增强执警合力,推动执行工作高效运转。

    7月31日,万安法院法警大队与执行法官通力合作,成功执结一起山地权恢复原状纠纷案。当事人双方就山地恢复情况、权属、使用等事项达成了一揽子协议,并当场履行兑现了协议,双方当事人主动握手言和,结束了双方多年的山地权纠纷。

    2018年,赖某文与第三人张某明签订了一份《协议书》,将张某明位于万安县涧田乡的一处23.6亩的山场出租给赖某文,期限为30年。后张某相未经赖某文同意,将山场原有的宽约2.5米的道路扩宽至5米。赖某文就此事与被张某相多次发生口角、摩擦,最终将张某相起诉至法院,法院判决张某相将道路恢复至原有的2.5米宽。判决后张某相未及时履行,赖某文遂向万安县人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中,双方又因争议发生多次诉讼,致使执行工作一度暂缓。直至张某相向中院提请撤诉后,执行工作才得以继续。在执行过程中,因双方当时人所在的村庄十分偏远,执行法官先多次电话向双方了解情况,在沟通过程中双方当时人对对方的意见都很大,矛盾激烈。执行法官遂联合法警驱车两小时至双方发生争议的山地勘察,在勘察过程中法警李春晓发现若按照判决执行,其执行难度非常的大,遂建议执行法官改变策略,分别同双方做工作,在执行干警的耐心劝说下双方同意见面进行协商。在法警的协助下,经长达4个多小时调解,双方当场签署了执行和解协议,张某相当场付了11000元将山场的经营权、使用权买下。至此,该案得以执行完毕,双方多年的“马拉松”式山地权属纠纷得以彻底化解,最终双方握手言和。

    这是万安法院法警大队协助执行攻坚的一个缩影。为了破解执行难,万安法院全院上下树立“一盘棋”思想,法警大队更是举全队之力配合执行,参与实施查询、搜查、查封、扣押财产、拘传、拘留等强制措施,及时发挥作用,迅速采取措施排除执行障碍,有效地降低了执行工作的难度,为执行攻坚工作向纵深发展提供坚强后盾。今年以来,执行局与法警队共同合作推进执行工作开展,共出动警力486人次,警车128车次,拘传24人次,当场给付32人次。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