院长上专题党课:带您解读《民法典》的重大意义

  发布时间:2020-07-01 14:35:26



    万安法院网讯  7月1日上午,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华诞之际,万安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走进所在机关一支部,就新颁布的《民法典》,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精彩的专题党课。

    党课中,贺佩珍从新中国民法的法典化历程详细解读了民法典颁布实施的历史背景和时代意义;论述了民法典是一部具有中国特色,体现时代特点、反映人民意愿的法典,是真正意义上“以人民为中心”的民法典;阐述了民法典是民事领域的基础性、综合性法典,是涉及社会和经济生活的百科全书。

    贺佩珍指出,民法典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推进全面依法治国,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重大举措,在新中国法治建设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党员、全体法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贯彻实施民法典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准确把握民法典核心要义,扎实做好民法典学习贯彻实施工作,不断提高民事司法能力和水平,实现“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

    通过此次专题党课学习,与会党员干警充分认识了《民法典》的颁布对社会主义法治建设的重大意义,纷纷表示接下来将更加持续、系统、深入地以丰富多样的形式加强学习,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切实推动《民法典》的实施,更好地维护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