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韶华、砥砺奋进”:万安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6-28 14:55:54




    万安法院网讯  为激励青年干警又好又快成长,加强青年干警队伍建设,6月28日上午,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青年干警座谈会,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春明主持会议,与来自全院各部门的30余名青年干警进行亲切交流。

    会上,青年干警结合工作、生活等方面进行了踊跃发言、积极讨论,并对该院制度建设、自身困难等提出了意见和建议。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曾春明充分肯定了青年干警在工作中表现出的热情和蓬勃朝气。曾春明指出,院党组将充分倾听青年干警的心声,关注青年干警的需求,为青年干警成长成才创造条件。同时,曾春明也对青年干警提出四点期望和要求:

    一是坚守初心使命,做一个政治上合格的人。“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作为新时代法院人,要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在全面依法治国的背景下,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在法治的星空里,认真履行好人民法院的职责使命,把司法为民的每一个细节工作做实做到位。

    二是立足岗位职责,做一个思想上上进的人。法官职业是一个专业性很强的职业,现代科技有发展,要求我们除了学习法律,更要不断的学习各种信息技术,否则就可能就会被时代淘汰。“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不仅要有满足,更要有追求,结合各自工作岗位要求,要主动作为,积极奉献。

    三是着眼未来发展,做一个工作上有担当的人。要有担当、能做事、会做事,要有格局、讲大气,有些人说得多做得少,也有些人做得多而说得少。“良好的修养是一个人的财富,做一个好人是上天对你最大的奖励”。新时代、新常态,我们要多向身边的优秀同事学习,加强着眼未来,做一个有文化的法院人,要有集体荣誉感,做一个注重团结的法院人。

    四是严守纪律要求,做一个作风上严谨的人。法律人最重要的是讲法律,其次更要守纪律。要敬畏法律,维护好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要守得住清贫、抵得住诱惑、耐得住寂寞。我们当中许多青年干警都是党员干部,要以党员的标准,以自己的言行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做一个充满正能量的公民。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