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官温情执行促古稀老人握手言和

  发布时间:2020-05-14 09:54:31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在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执行干警的见证下,两位古稀老人冰释前嫌握手言和。面对老人陈某撞人后无力赔偿医药费的困境,万安法院执行法官温情执行,成功促使双方在互相谅解的前提下达成和解协议,受到两位老人的一致称赞。

    事情回到2016年1月,陈某因驾驶摩托车撞上骑自行车的周某,万安县公安局交通警察大队作出交通事故责任认定书,陈某负本次事故的主要责任。在周某住院治疗期间,陈某支付了部分医疗费。2016年10月周某到法院起诉,经法院审理,陈某尚需支付医疗费等经济损失8万余元。法院判决生效后,陈某没有按期履行,周某于2017年2月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法院强制执行阶段,执行干警依法查询了被执行人陈某的银行存款、不动产登记信息、车辆和工商登记信息,均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后经传唤被执行人,调查到其系下岗职工,现有退休工资,但因为其有糖尿病治疗需要费用,所以恳请法院在执行的时候能考虑这个情况。执行干警考虑到申请人和被执行人均系年近70岁的老人,为了化解双方的矛盾、减少来回奔波,根据实际情况,向双方当事人释明情况并提出了执行和解方案。要求被执行人每个月支付2000元至申请人处,如果没有按期支付将冻结其工资账户。双方当事人都同意按执行和解方案执行。

    三年来,陈某始终能够按照执行方案执行,在2020年4月份两位古稀老人共同来到法院,告诉执行干警陈某按照执行和解方案已全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妥善解决,体现了执行干警情真意切的“司法为民”情怀,取得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陈某表示,非常感谢法院执行过程能够根据情况保留其医药费和生活费。周某也感谢法院的温情执行,既帮我执行到了执行款,又化解了我们之间的矛盾!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