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制冻结促转变十日案件得速结

  发布时间:2020-05-08 16:09:49


    万安法院网讯  近日,江西省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对被执行人耐心的释法说理促使被执行人同意自动履行,顺利执结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从立案到执结仅用时十天,受到了申请人的好评。

    2017年5月至10月间,廖某在江西某农牧公司购买猪饲料。2017年11月,双方经结算,廖某仍欠江西某农牧公司货款5万余元,并出具欠条约定2017年12月25日前归还饲料款,逾期按月利率1.5%计收利息。欠条到期后,经催收未果。江西某农牧公司将廖某起诉至法院。判决生效后,廖某仍未还款,无奈之下,江西某农牧公司只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该案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法官依法向被执行人廖某送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等法律文书。同时在司法网络查控系统上冻结了被执行人廖某的银行存款。廖某在得知自己的存款被法院冻结后急了,忙跑来法院要求法院解冻其银行账户。执行法官告知其要尽快履行还款义务不然将会扣划其银行存款。廖某激动又委屈道:“我履行不了,利息没有这样算的,我又不是借高利贷,我去年做生意亏了。”执行法官告知廖某若不在规定期限内履行,被列为失信被执行人,限制高消费;情节严重的,可以依法予以罚款、拘留,构成犯罪的,将依法追究刑事责任。被执行人表示自己想履行还款义务,但利息实在太高了。随即执行法官联系申请人苦口婆心的做其思想工作,申请人表示愿意让步,利息按月利率1%计算。被执行人也在听明其中的厉害关系后,深知拒不还款行为的严重后果。随后表示自己会尽快内想办法凑款,不够的法院可去其银行账户扣划。没过多久,廖某就将凑齐的钱主动交给执行法官,至此一起买卖合同纠纷10天快速执结。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