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

  发布时间:2020-04-10 16:08:56



    万安法院网讯  4月10日上午,万安县人民法院召开全院干警大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刘觉主持,该院全体干警(含聘用制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该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曾春明宣读了2019年度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的表彰决定,并举行颁奖仪式。曾春明表示,希望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要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今后的工作中不断开拓新局面、创造新业绩。希望全院干警以受到表彰的先进典型为榜样,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爱岗敬业,攻坚克难,勤勉履职,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推动万安法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共绘新时代万安美好画卷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对2019年万安县人民法院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分析,既肯定了一年来取得的成绩,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并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工作建议和改进措施。

    最后,贺佩珍对2020年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坚持党的绝对领导,始终保持人民法院正确的政治方向。全院干警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政治站位,始终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坚持公正司法、司法为民,努力使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

    二.坚持审判执行主责主业,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各审判执行部门要对标对表,查找问题,强化责任,补短板强弱项,切实提高审判执行质效;要不断加大执行力度,扬长补短,攻坚克难,争先创优,着力构建执行工作长效机制,坚定不移向着“切实解决执行难”目标迈进;要继续保持强大攻势,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为平安万安建设提供良好的司法环境。

    三.坚持深化改革创新,加快审判体系和审判能力现代化。深化司法责任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构建权责一致的司法权运行新机制。推进一站式多元解纷、一站式诉讼服务中心建设,打造现代化诉讼服务体系,推动建立健全矛盾纠纷多元化解工作机制,更好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司法需求。

    四.坚持为民司法,创建群众满意法院。要将司法为民实践贯穿到执法办案各个环节、审判执行各个方面;从细节着手,落实便民措施,改善司法服务,加大法制宣传,积极赢得人民群众对法院工作的认同感,努力增强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提升群众满意度。

    五.坚持从严治院,打造过硬法院队伍。严格一岗双责,要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的“头雁效应”,切实履行监督责任;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营造并促进万安法院政治生态和院风院貌良好发展;讲政治、敢担当,全体干警要坚持法治精神和职业操守,做新时代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好法官和勇于奉献、敢于担当的好干部。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