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击疫情 万安法院人冲锋在前

  发布时间:2020-03-03 11:11:42




    万安法院网讯  “接组织部通知,我院需推荐几名同志参加城中社区疫情防控,有自愿参加的同志吗?”1月29日晚,办公室邹主任在工作群里发了一条消息。

    “我报名。”此时正在家里吃晚饭的副院长刘觉看到消息立马回复。

    第二天,刘觉就穿上志愿者衣服和其他报名的干警深入到社区,参与疫情的防控工作。连续两天清晨7时就战斗在防疫的第一线,在寒冷的雨夜坚持到晚上9时。刘觉和同事们严格按照社区工作部署,每人对接一位武汉回来重点人员,随时跟踪情况;他们对社区进行逐户逐人的监测和排查,全面摸排掌握每一户群众的健康状况、活动轨迹、与湖北武汉归来人员接触情况等,排查到户,精确到人,并登记好排查表;他们在小区宣传栏、人员密集场所等张贴防疫宣传公告;他们拿着音箱小喇叭在社区巡回给社区居民喊话:少出门 少聚集 勤洗手 勤通风 戴口罩 讲卫生……社区居民家家闭户表示理解支持。

    刘觉既是万安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也是万安县城中社区滨江片网格长。自担任社区网格长以来,刘觉积极投身到社区的疫情防控工作中,第一时间动员社区网格员和自愿者在网格小区挨家挨户排查武汉返乡人员并发放疫情宣传材料;在小区的出入口进行布防,当好“守门员”,用大喇叭播报宣传语,呼吁居民搞好个人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不串门、不聚集。让每个居民都警惕起来,重视起来;自觉响应疫情防控号召。

    那天,天气寒冷,风啸雨呼,把滨江小区值守的临时帐篷都刮倒了。此时轮班值守的两位女同志束手无措,刚把帐篷捡起来又被吹走,本就不会搭帐篷又碰上个风雨交加的天气让她们一下慌起来。她们立马在社区防控群里呼救,刘觉看到后第一时间赶到现场,让值守的女同志帮忙扶好帐篷,冒着大雨一个人将帐篷复原,早已忘记头发衣服已湿了一大片。担心恶劣天气两位女同志应付不来,刘觉表示留在滨江小区一起值守,直到接班的男同志到来,他又奔向其他网格小区• • • • • •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刘觉同社区工作人员、网格员、自愿者积极投身于疫情防控中,冲在第一线。一个月来,他不分昼夜,不计个人得失,全身心投入到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实际行动彰显了新时代党员敢于付出的精神。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