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疫日记:隔离人员隔离不了关爱

  发布时间:2020-03-03 10:43:43



    万安法院网讯  2月24日,我在万安县滨江小区开始了一个星期的社区防控工作,时间虽短,但是感触颇深。

    我的工作很简单却也很重要,需24小时在小区卡口轮班值守,登记出入人员情况并测量体温。

    也许是因为上班人员多了,也许是目前疫情有所好转,很多居民开始放松警惕,小区路口每天出入的人员骤增, 居民不戴口罩的情况也时有发生。“婆婆,你出门怎么不戴口罩啊?现在疫情还处于关键时期,为了您的安全您还是要减少出门,确要出门一定要戴口罩哦。”这天,我发现一个徒步出门的老婆婆没有戴口罩,立马拦下婆婆进行劝导。“哦哦,忘记了,口罩在我口袋里呢?”老婆婆缓缓从口袋中拿出口罩,“谢谢你了,小伙子,出来匆忙就忘带了!”提醒大家尽量减少出门、出门戴口罩回家勤洗手已经成了我每天的必修功课。

    互联网时代网购已经成为很多人不可缺少的购物方式,受疫情影响,虽然大家不便出门购物,但是小区每天都有快递员送快递来。为了小区居民的安全,我们要求快递员不能进入小区,通知居民到 门口来取。有时居民不在家不方便取快递,我们会让快递员先将快递放在我们的值班室内由我们暂时保管,等居民有空闲后再来取。小区“谢谢你们,你们辛苦了,拿几个橘子吃吧。”来拿快递的姑娘很体量我们,总会给我们送上一点吃的。

    换季后,落叶纷飞,小区地面的树叶到处都是。小区的刘大爷每天都要打扫两遍。“这个灯,你们晚上值班把它挂到外面。”老大爷指着门卫室里面的灯泡,“之前大风吹倒了帐篷,摔了两个开水瓶,这几天晚上风大你们要注意安全。”刘大爷对我们的值班情况十分关心。在风雨交加夜晚,社区人烟稀少,但我是却感觉十分温暖。疫情可以让大家隔离,但是不能隔离关爱。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