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在前 我们不退——一名法院干警的战“疫”日志

  发布时间:2020-02-11 10:37:34





2020年2月8日(元宵节)雨 5℃ 滨江小区 

早上6:00 

这是我参加社区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七天,今天的工作有所变动,我们需要在滨江小区正门处设卡,对所有进出小区的人员车辆进行体温测量并登记相关情况,筛查发烧、咳嗽人员,对出门居民予以劝返,禁止非本小区人员入内,防止疫情扩散,让病毒无法肆意蔓延。按照工作要求,我们六点半到达了值守片区,将前期工作准备就绪。

上午8:00 

现在是出入高峰期,我和同事在设卡点对进出人员与车辆进行检测和登记,坚决做到不漏检一个人、一辆车,所幸居民们都十分配合,纷纷排队测量体温,车辆也主动开窗接受询问、登记等工作。 

上午9:00 

趁着出入人数逐渐减少,同事赶紧去了附近超市买来泡面当早餐,正当我们发愁没有热水时,附近一位大爷提了一壶开水还拿了一些纸杯过来,说:“天气冷,你们多喝点开水,喝完了就跟我说,我再给你们装。”我们连忙谢谢大爷,就着大爷送来的开水囫囵地吃完了早餐。那一刻,所有的疲惫都散去,我们都莫名笑的很开心。 

下午2:30 

下着雨,天气有些阴冷,一位女车主将车内的空调开得有点高导致测量体温时高达38.5度,为了让后面的人员能够尽快进出,我们向她解释并引导她将车开至路边,并开窗降温等待测量,过了一会儿我们再一次测量时,女车主的体温已降至36.2度,我们悬着的心也放了下来,立马登记信息让她通行。 

下午4:00 

下午4点左右,我们在小区播放宣传音频,劝导居民少聚集,尽量不出门,出门一定要戴口罩。上午给我们送热水的大爷走了过来,这次大爷不仅提了一壶热水,还拿了两个凳子,我们看到了,连忙走过去接过。大爷对我们说:“在门口看见你们一直站着,这两个凳子给你们,你们坐着休息会吧。”我们连说着谢谢,大爷摆摆手又指着一个地方,说:“我就住在那一栋,你们有什么需要就来找我,千万别客气,我是一名退休医生,现在疫情到了关键时期,我也想出一份力。”大爷这种奉献精神让我们十分敬佩,我们每个人都是这场战“疫”的主角,只要我们携手抗“疫”,就一定能成功!

 晚上10:00 

大部分外出居民已经回来了,我们也松了口气,感到有些疲惫,但丝毫不敢放松警惕,晚上的光线不好,我们只能靠着路灯完成检测工作。夜已经深了,值夜班的同事提早赶过来了,因为没有帐篷,他们后半夜只能裹着被子坐在车里值守,在刺骨寒风中坚守一整晚。这是一场特殊较量,我们能做到的就是全力以赴,守卫我们的家园,打赢这场特殊的战争。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