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年前集中发放涉民生执行款 保障民工安稳过年

  发布时间:2019-12-20 09:40:09





    万安法院网讯  12月19日,万安县人民法院在三楼会议室举行涉民生案件执行款集中发放仪式,29名工人拿到被拖欠工资46万余元。

    “本来以为这钱很难要回来了,没抱太大希望,没想到法院这么快就把钱给我们了。这拿到钱了,我特别高兴,今年过年我也可以给自己和家人一个交代了。非常感谢执行法官!”在执行发放现场,一名工人激动地说。

    据了解,此次涉民生执行款发放涉及2家企业29名工人。其中一家公司已停产多年,对外负债近两千万,万安法院依法对该公司的资产进行了依法处置,为充分保障民工权益,在资产变卖变现之后首先兑现劳动者工资。另一家时装公司因货款回收慢造成欠薪较多,在调解期限仍未能兑现员工薪资。针对此类涉民生案件,万安法院实行优先立案、优先执行,并做到快立、快执,多次督促公司老板想方设法尽快筹措资金。最终,在执行干警的努力下,这两起人数众多的民生案件得以顺利执行。

    在案款集中发放现场,执行法官逐一核对申请执行人信息,办理领款手续,发放过程井然有序。在执行法官手中接过执行款后,申请执行人都激动不已,纷纷对万安法院执行工作高效、快捷,给予高度赞赏和肯定,对执行法官的辛苦付出表示由衷的感谢。

    “这些工人不容易,辛辛苦苦劳动了一年。临近春节,涉民生涉劳务纠纷类案件我们格外重视,就是想让大家过个踏实年。”万安县人民法院执行局局长肖泉军表示。

    据悉, 万安法院于11月份组织开展为期两个月的涉民生案件专项集中执行活动。成立了专门领导小组,制定了实施方案,以涉及人民群众生存生活的追索劳动报酬、赡养费、抚(扶)养费、交通事故人身损害赔偿、工伤赔偿金案件作为执行重点,采取多种措施加大执行力度。经过全体执行干警近一个多月的辛勤努力,该院已执结涉民生案件42件,执结标的额达110余万元。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