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19-12-11 09:38:39



    万安法院网讯  按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10日下午,万安法院召开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该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主持,该院党组成员、班子成员、四个法庭庭长及三个党支部书记参加了会议。万安县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肖贤同志到会指导。

    为开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万安法院党组会前持续深化学习教育,广泛征求意见建议,深入谈心谈话,沟通了思想,交流了经验,梳理检视问题,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贺佩珍代表党组通报了该院班子2018年度民主生活会及2019年脱贫攻坚专项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

    随后,贺佩珍院长代表院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并带头作个人对照检查;其他党组成员逐一进行检视剖析,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勇于剖析自己,实事求是、敞开思想、坦诚相见,自我批评掏心见胆,相互批评真诚互动,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的目的。

    肖贤副组长对该院此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认为该院党组高度重视,会前准备充分,查摆问题深入务实,自我批评严肃认真、真正达到了“红脸出汗”、“排毒治病”的效果。同时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持续加强理论学习;二是要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持续推动高质量发展;三是强化整改落实,不断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和水平。

    最后,就做好下一步整改落实工作,贺佩珍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在学习教育上下功夫。要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常态化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等理论读本,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既原原本本学、反反复复学,做到知其然;也联系实际学、深入思考学,做到知其所以然,在学思践悟中不断提高运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能力。二是在整改落实上下功夫。院党组、班子成员坚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以“钉钉子”精神带头改、深入改、系统改,切实发挥“关键少数”的引领作用,做到问题不解决不松劲、解决不彻底不放手、群众不认可不罢休。针对查摆出来的问题,要逐条逐项建立整改清单,做好整改台账,切实做到对症下药、聚焦施策,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在推动全局工作上下功夫。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作为整改落实、改进作风、推动工作的重要动力,同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同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结合起来,同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加强党内监督结合起来,同今年各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努力将整改落实的过程转化为解决突出矛盾和问题的过程,转化为加强班子建设、干部队伍建设和作风建设的过程,体现在强化管理和优化服务的方方面面,推动万安法院工作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开拓新局面。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