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一行 深入万安县法院高陂人民法庭调研

  发布时间:2019-11-26 16:45:49



    万安法院网讯  11月26日上午,吉安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兰芳一行深入万安县人民法院高陂人民法庭调研指导工作,万安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陈鑫,万安县政府副县长、县公安局局长龙森容,万安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等陪同调研。 

    刘兰芳一行实地察看万安县法院高陂人民法庭的数字审判庭、道路交通法庭、立案信访室、视频会议室等,详细了解法院基层基础建设、法庭全面“双达标”工作、人员配备、案件办理等情况。

    刘兰芳认真听取了高陂人民法庭近期工作情况以及道交法庭工作情况汇报,并认真了解了自助案件查询系统,对法庭的工作给予充分肯定,指出法庭通过强化诉前化解,全面推进多元化解和“分调裁”机制建设,实行繁简分流、类案专审,工作质效大大提升,体现了司法改革和信息化建设的显著成效,具有很好的示范作用。

    刘兰芳指出,人民法庭要把解决百姓诉求作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夯实基层基础,积极创新社会治理机制,着力解决好群众关心的权益保障、公平正义等问题,推进基层政法工作再上新台阶。

    刘兰芳要求,一要学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二要围绕人民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切实抓好执法办案,提升司法公信力;三要扎实开展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审理好涉黑涉恶案件,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