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多形式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发布时间:2019-09-26 15:03:42





    万安法院网讯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万安法院全院上下对标上级要求,紧贴工作实际,通过集中理论学习、观看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革命烈士故居现场教育、主题党课等形式开展学习教育,在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下深功夫,为高质量推进主题教育奠定扎实基础。

    一、集中理论学习

    组织全体干警开展理论大学习、大探讨,以《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摘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等为基础教材,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三年前视察吉安、井冈山时的重要指示精神的学习理解,推进学习教育常态化,提高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指导实践、解决问题、推动工作的能力。

    二、观看主题教育视频

    集体观看了主题教育视频《跨越时空的回信》,回信让我们看到情感的双向表达,也让我们看到英雄先烈们动人的品质是如何影响着他们的后代,一种精神的存续通过一来一往的书信在这档节目中具体起来,不仅让英雄的形象更加具体,更让信件本身的意义更为重大。

    三、现场教育

    组织党员参观了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基地——康克清纪念馆、康克清故居、曾天宇故居、万安暴动旧址,认真聆听革命先辈的英雄事迹,重温万安红色革命历史,学习革命先辈把一切献给党和人民的奉献精神。通过在现场参观学习,大家深刻感受了革命先烈们不怕牺牲、勇往直前的大无畏精神,党员干警们接受了一次心灵的洗礼。

    四、专题党课

    邀请县党校龙世清主任专题授课。通过深入浅出、通俗易懂的讲解,从中国共产党人初心和使命的提出、中国共产党人为实现初心和使命的奋斗历程、为实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而奋斗等方面给大家作了生动的讲解,结合历史和现实、国内和国际、党内和党外等多个维度,深刻阐述了开展这次主题教育的时代背景和时代价值。全院干警认真聆听,热情高涨。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