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调研组到万安法院调研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9-20 08:53:21




    万安法院网讯  9月18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监察司法委主任委员刘达绪带领市人大调研组一行来到万安县人民法院,通过召开座谈会的形式,对万安县民事审判和民事审判法律监督工作进行专题调研。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人大法制委员会主任委员许军、县人大常委会委员、县人大法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廖梓岑、县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以及县检察院、县委信访局、县法律援助中心、县司法鉴定中心等单位代表,部分人民陪审员代表、人民监督员代表、县人大代表、律师代表参加座谈。

    会上,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贺佩珍汇报了万安县人民法院近三年民事审判工作情况。贺佩珍介绍,近三年,万安县法院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认真履行审判职责,全面加强民事审判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着力服务改革发展稳定;深化改革创新,推进诉讼便民升级换代;完善工作机制,努力提升民事审判质效;加强队伍建设,持续打造“四化”法院队伍,促进了民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民事审判质效日益提高,群众满意度明显提升。先后被市中院评为“创建‘群众满意人民法院’先进单位”“审判工作先进单位”“结案先进单位”“江西省第十五届文明单位”。今年上半年全省测评中,万安县法院工作群众满意率提升至98.7261%,首次突破98%,高于全省平均值1.36个百分点,排名全省法院第六、全市法院第一,为历年来最好成绩。贺佩珍表示,今后工作中,万安县法院将以市人大常委会此次民事审判工作调研为契机,认真总结经验、改进不足,围绕上级决策部署和人民群众期盼,着力在职能发挥、诉讼便民、专业建设等方面出台更多务实举措,不断提升民事审判工作能力和水平,为加快推动万安高质量、跨越式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在座有关部门代表和人大代表、人民陪审员、人民监督员、律师代表围绕万安法院民事审判工作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并对万安法院民事审判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调研组对万安县人民法院民事审判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调研组指出,近年来,万安法院认真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较好地完成了各类民事案件的审判任务,充分发挥了民事审判化解矛盾、维护稳定、促进发展的职能作用,让老百姓切实感受到司法温暖,为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保障经济发展、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