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安法院开展6.5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9-06-05 17:39:07





    万安法院网讯  6月5日是第48个世界环境日,为深入宣传环境保护法律法规,提升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和环保维权意识,万安县法院围绕“蓝天保卫战,我是行动者”的主题,积极参与环境日普法宣传活动。

     万安县法院在该县车站中心广场设立咨询台,摆放展板,发放宣传资料,通过向来往群众讲解环境资源典型案例,宣传生态环境系列法律法规,耐心解答群众关于环保的法律知识,同时向现场群众讲解环保节能小常识。倡导动员群众支持参与保护生态环境,自觉践行绿色生活,共同建设美丽家园。活动现场,法官向过往群众发放宣传资料200余册,环保袋200余个,接受群众咨询30余人次。

    为进一步加强对生态资源的司法维护,该院在行政审判庭加挂环境资源审判庭,成立环境资源审判专业合议庭。

    通过本次活动,向广大群众展示了万安县法院在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环境权益和环境公共利益中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对构成犯罪的破坏环境行为进行依法打击,为该县的环境保护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传递环境保护正能量,使群众养成绿色生产方式和生活方式,争做绿色出行的践行者和美丽万安的建设者,让“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责任编辑:研究室    

 
 

 

关闭窗口